top of page

古代遺跡、石器講座


配合PYP第二單元Where we are in place and time,我們特地邀請到銘傳大學的倪孝強老師為我們進行古代遺跡的石器介紹。倪老師不但詳細解說史前時代的相關知識,還帶了許多珍貴的石器到現場,讓我們親眼看一看、親手摸一摸。透過這一次的講座,相信大家對史前文化的歷史,會有更深刻的印象。

心得分享:

"今天沈老師特別邀請了銘傳大學的倪孝強老師來為我們介紹有關石器的知識,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石器時代分為三種,分別為舊石器時代、新石器時代和鐵器時代,這三種文化的代表是長濱文化、卑南文化和十三行文化。在這堂課中,倪老師也帶了許多古代的石器給大家觀賞,那些都是古代的人自己製作的,作為日常生活所需的工具,其中有一個是倪老師自己利用找到的石頭加工所做的斧,據說真的可以切斷木頭呢!" ★Miriam Liu 劉允祺 , G6

"經由倪老師的介紹,我終於見識到台灣這片土地珍藏許多歷史的遺跡和古代的物品、工具和化石,讓我好像回到了古老的台灣,試想我用這石器來抓捕魚群、撬開貝殼、獵殺動物等,真的是非常艱苦,如果和現代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透過老師的介紹,我也慢慢喜歡古代文物,對於古代歷史也更加有興趣了呢!"

★Ray Kang 康睿洋 , G6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