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家庭生活記趣

◆中心思想:人體是一個需要照顧的系統。

◆概念:責任、連結

◆步驟:

1) 計畫:孩子們已經知道要照顧自已身體和心靈,而良好的家庭生活能有益於我們的身心平衡,因此請孩子們寫下印象最深刻的家庭記趣(旅遊或是日常生活點滴),說明和家人之間的愛與連結,還有自己在家中的責任。

2) 寫作

3) 海報和報告:依據文章內容製作四格漫畫,向全班分享家庭趣事。

溫暖陽明山

Anita Lee, 李知穎

五年級學生

在一個春暖花開、風光明媚的早晨,我睡眼惺忪的伸個了懶腰,突然想起-今天要和家人去陽明山上!媽媽認為爬山可以放鬆心情,還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真是一舉數得呢!

「哈哈哈!」「真的?」歡笑聲此起彼落,早上11點太陽已高高在上看著我們,那我們在哪裡呢?我們已經坐在陽明山半山腰部的小茶館了呢。一盤盤令大家垂涎三尺的美味佳餚上桌了,大家爭先恐後的把香噴噴的菜往自己的盤裡放,這時阿嬤拿起她的筷子,夾了一塊最大的豬肉給我,頓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這就是家人的愛吧!

涼爽的下午,我和表妹精神飽滿的跑來跑去,轉眼間,來到了一塊綠油油的草地,幾朵小花點綴其中,如同身在世外桃源,我和妹妹很有默契的拿起紙和筆,細細的觀察不同的植物,有時看見一隻可愛的小蝴蝶在跳舞,有時看見長的很特別的植物,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呢!經過這次的冒險,我想我們的探險小隊也要休息了吧,我們悠閒的走回茶館「充電」。

「報告隊長,我發現大家已經移動到另一個秘密基地。」原來,大家都去涼亭吃點心了,我們也趕緊過去吧!「1A」「108」大家絞盡腦汁拼命的猜,這時好奇的問:「你們在玩什麼啊?」「1A2B」爸爸說:「我來教妳怎麼玩,……」聽完爸爸的講解,我也加入了戰局,這回合是我和媽媽的對抗賽,一開始媽媽出了奇招讓我摸不清,這時阿公就在旁邊誤導我們,最後搞的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了,這時爸爸就會出來幫忙解決問題,真希望我以後也可以跟爸爸一樣厲害。

一眨眼,這次的聚會已到了尾聲,我們戀戀不捨的和陽明山說再見,也把這美好的回憶刻在我們心裡。

家庭生活記趣

Kai Chang, 張紘愷

五年級學生

在二零一二年四、五月的時候,我的爺爺和奶奶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員工旅遊,這次的活動有許多人參加,包含了許多親戚朋友和爸爸公司的員工,那真是一場美好的旅遊。

那天一大早,我們一起到桃園機場坐飛機,在路途中,我看、玩了許多有趣的影片和遊戲,到了泰國後,我們一起去吃好吃的美食,例如:椰汁綠咖哩、蝦醬高麗菜……等,也玩了許多刺激又好玩的設施,例如:香蕉船、水上摩托車和自由落體……等。

這趟旅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一起去參觀冰雪館,裡頭有許多聖誕老人和鹿、冰屋……等,這裡就像北極一樣冷,所以我們去時,要穿又厚又重的大外套,連走路都有點困難了。在這次的旅程當中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例如:泰國的人非常尊敬和崇拜四面佛,也有許多觀光客特地來到泰國參拜四面佛。

索菲婭‧羅蘭說:家庭是學習舉止、禮貌的好場所。如果你的孩子成人後有良好的舉止,這會使他們生活更加陿意舒適。這段話地的意思是如果你長大有好舉止,他(她)們會感到開心!

(英文大意)

My grandparents hold a magnificent tour for their workers in April and May, 2012. There were many people attended this trip like relatives, father’s colleagues and my family. It was a wonderful trip for me.

In the early morning, we went to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o take airplane. On the way, I saw and played numerous funny videos and games. After arriving in Thailand, we went to eat a lot of delicious food, such as curry, vegetable with special sauce… and so on. Also, we experienced many local facilities.

During this journey, the most impressive memory was visiting icy museum. Because the temperature was so low, we needed to wear heavy coat to go inside. Moreover, there were many Santa clauses, reindeers and igloos. I not only learned a lot of knowledge but also realized their culture in this trip.

Sophia Loren, an Italian actress, once said, “In order to look good, be sure to have a happy family life.” It means that family affects people a lot, so it is very importan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