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相聲好好玩

此次六年級的第四個超學科主題為:如何表達自己。中心思想為:聲音是一種表達的形式,可以用來溝通想法,傳遞情感和感受。我們特別邀請了王振全先生,他是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創辦人且為現任團長,現今仍持續在台灣說唱藝術的創作、表演、傳承等領域發展。他在講座中示範說相聲,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講到精采趣味處,笑得合不攏嘴,並且指導學生咬字發音,大家受益良多!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孩子們得分享回饋:

"我覺得王振全老師的演講非常的精采,他讓漫長的八十分鐘感覺只有八分鐘。他不僅教我 們說話的技巧,也帶給我們許多歡樂。他讓我們了解了什麼是相聲和說相聲時需要注意的事情,也 帶給我們一段示範,並教導我們念繞口令,讓我們有切身的體驗。從中我學到了許多,像是要注意 咬字,說話時可以利用語助詞,如:連接詞、感嘆詞等,也要注意說話的邏輯。而讓我印象最深刻 的就是老師和恩菱現場講了一段段子,讓我們在歡樂中更了解日本的文化。王振全老師讓我重新來 看「說話」二字,一開始我只覺得說話是個溝通的方式,但聽完了這個演講,我覺得說話是可以有 「生命」的,我們說出口的話是可以改變許多人的看法的,我很感謝老師能帶給我這麼多的知識和 全新的體悟。"

-- Jack Hu 胡傑凱, Grade 6


"今天下午的兩節課,我們非常榮幸可以聽到王振全老師的演說,他的演講有趣又生動,他 咬字清楚,說話的語句又有高低起伏,是一名優秀的相聲表演者。在這場演講我學到很多新知識, 像:相聲有四聲音,笑是必備風格,語言邏輯要強等……。王老師也我們講述,我們常說錯的字, 如:破音字,老師還帶我們說繞口令,看似簡單的句子,我卻說得二二六六得,把繞口令說好真是 不簡單!另外還看了一場恩菱和王老師得精采表演,他們一搭一唱,大家在台下都看得津津有味, 一看就知道是有下過苦功的!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我們也要多練習,讓口語表達 能力更進步!"

-- Alicia Chen 陳璟榛, Grade 6


"透過了這次的相聲講座,我覺得相聲其實非常有趣,今天來學校為我們授課的是王振全老 師,講了許多新知識和有趣的事。首先,他說我們的說話要明確,咬字要清晰,說話時不能把說的 話全部都糊在一起,一聲是平的,二聲是上揚,三聲像一個勾勾,下去又上來,四聲下垂,要用力 的壓下去。王老師也向我們分享一個趣事,就是寧波人都是音樂家,因為他們講話很多的音都是 Do、 Re、Mi、Fa、So、La、Si,老師現場示範一段段子,完全是由這七個音組成的,逗得我們台下的觀 眾笑得合不攏嘴。我以後也要向王老師學習,希望我也有很棒的口語表達能力!"

-- Joseph Chen 陳昱廷, Grade 6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